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域经济

宣化“招商选资”促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刘柱 2014-11-28 15:0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宣化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投资12亿元中能金石硅微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锗硅合金单晶及晶片、智能静电除尘器等项目竣工投产……今年,宣化区实施建设项目100项,总投资达573.14亿元,亿元以上项目48项,招商工作实现了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项目建设呈现出投资规模超亿元的项目增多,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增多,工业经济项目增多的“三增多”特点,全区城镇居民纯收入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

  “早”字为先谋项目

  京藏高速北、奶奶怀山之间曾是一片丘壑,如今经过平整已成为宣化区北山工业园区。“别看现在是一片空地,已经有7家公司签约。”宣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学东指着远处说:“这19.33平方公里将成为宣化承接新产业的集聚区。”

  虽然北山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刚刚建成,但宣化区早已按照项目建设与园区开发“一体并行、同步推进”的思路,超前谋划、储备了以钻采机械、工程机械、重型专用车、环保设备、风电设备为版块,总投资50多亿元的青岛啤酒梦工厂项目、宣化冶金环保设备项目、烟气脱硫设备生产等7个经济型项目,及投资2.15亿元的银河创业辅导基地项目,初步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洽谈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诚”字为本招项目

  在宣化区,各级干部以求贤若渴的态度,以“诚”招商引项目。投资60亿元的物联网生产基地项目及投资20亿元青岛啤酒梦工厂项目,都是以诚为本的鲜活样本。

  “与青岛啤酒集团洽谈,我们只见了两次面,第三次就签约了。”宣化区招商小分队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同时竞争该项目的还有其他几个城市,各种条件宣化区并不占优势,但由于招商人员做足了功课,将企业所能想到的都做出了详细规划,就连市场份额和营销方案都呈现在对方眼前。“正是因为‘诚’字,我们选择在宣化投资。”青岛啤酒方面项目负责人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宣化,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