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省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将被曝光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薛惠娟 2014-12-01 09:4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1月30日从省交管局获悉,12月,全省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治理力度,对违法者除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罚外,还将登记个人信息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各地交管部门整治的重点是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不在规定停车线内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12月第一周为整治前期阶段,以宣传、劝导为主,增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12月最后三周为集中整治阶段,坚持严格处罚教育与违法信息登记相结合,对不接受处罚的将扣留车辆,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在对违法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罚教育的同时,还将登记当事人相关信息、记录在案,为今后建立交通违法记录与个人诚信记录挂钩制度奠定基础。

  据介绍,从今年3月27日起,全省交管部门开展了治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严查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及行人跨越护栏、随意横过道路等违法行为。截至10月底,全省共纠正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94万起,纠正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62万起。

 

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人,非机动车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