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要闻

侯亮强调文物保护和文化产业提升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03 13: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7日,我市召开《张家口市文物保护规划纲要》和《张家口市文化产业提升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市长侯亮出席会议并听取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全面保护、重点开发,全力做好我市文物保护和文化产业提升工作。副市长李宏,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教授齐勇峰、中国文物遗产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云峰汇报的《张家口市文化产业提升发展规划》、 《张家口市文物保护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意见后, 侯亮指出,我市历史文物十分丰富,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和遗址都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一定要千方百计保护好,让人们看得见历史、留得住记忆。

  侯亮强调,要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做到全面保护和重点开发并重,全力做好文物保护和文化产业规划。要创新文物保护和文化产业利用理念,把文物保护利用与申办冬奥会相结合,既保护好、传承好文化遗产,又挖掘其丰富内涵,打造冬奥品牌,做到发展文化文物事业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要梳理出清晰的文物保护和文化产业脉络,在保护的同时适当开发利用,使之成为张家口优秀的旅游资源,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产业,保护,文化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