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90后”蛇窝掘金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05 11:0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遭遇蛇咬

  蛇是冷血动物,人再怎么喂它,与人也建立不起来感情。

  方宵宵养了许多毒蛇,尤以五步蛇为最毒。每次进入蛇房,必须两个人结伴,以防不测。养蛇前,尽管他从网上购买了手套、眼镜和抗蛇毒血清,但不愿看到一幕还是发生了。

  第一次让毒蛇咬,方宵宵记忆深刻。

  第一年养蛇时,他给蛇喂食时,遭遇蛇咬,而且还是五步蛇,伤口在小腿上。被五步蛇咬伤以后,血流不止。方宵宵坐在地上不动,并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身体乱动、或情绪激动,都会加深蛇毒的侵入。

  方宵宵的身体开始发冷,浑身发抖,上下眼皮不断地打架。去医院也无济于事,当地医院没有抗蛇毒血清,他只能自救。他让父亲去取抗蛇毒血清,这是方宵宵从上海购来的。方宵宵用高锰酸钾清洗身体上被蛇毒喷过的地方,并注射抗蛇毒血清。过了好半天,他才在父亲的搀扶下,回到卧室。

  他在床上躺了7天,才躲过这一劫。五步蛇毒性最大,此后,当他被眼镜蛇等毒蛇咬伤了,他一点也不害怕,洗伤口,挤毒血,他处理的不乱章法。

  在蛇房,方宵宵还养了两条蟒蛇。其中一条蟒蛇放在一个木箱中,用板凳压住箱盖。方宵宵现场演示与蟒蛇共舞。“在刚抓蟒蛇时,它的情绪会十分暴躁,但当它发现你没有敌意后,就温顺多了。”方宵宵说。

  在北京宠物市场上,一枚蟒蛇蛋可卖400元。去年,这条蟒蛇下了63枚蛋,蟒蛇最多可下80枚蛋。蟒蛇的生长,人工可以控制,想让它长快,一个月喂三次;如果让它长得慢些,一个半月甚至两个月喂它一次。方宵宵养的蟒蛇食量不少,一顿饭吃3只兔子。

  

关键词:养殖,蟒蛇,五步蛇,南方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