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桥西区中小企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态势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1 11:4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张家口桥西传来消息:全区中小企业今年以来保持又好又快的良性发展态势,1—11月份,桥西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为47.6亿元,同比增长10%。

  优化政策助中小企业享受便利。桥西区今年把中小企业成长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和突破口,着力采取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降低门槛、放宽准入条件鼓励全民创业的措施》等政策,重点为中小企业在入门创业、融资发展、技术创新、积极上市等方面提供便利、优惠的条件。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鼓励民间资本大胆进入市场,对新进入的中小企业,不设注册资本,免费注册,实行快速指导、快速办结、快速服务的“三快”机制,帮助中小企业迅速站稳脚跟,投入运营。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不低于500万元,对贡献突出的优秀企业进行奖励。强化中小企业的品牌意识,对获得全国驰名商标的,给予10万元以上的奖励;对获得河北省名牌的,给予5万元的资金奖励。同时大力鼓励有条件的中小企业积极上市,凡申请上市并经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30万元;企业成功上市后,给予扶持资金100万元。

  优质服务让中小企业获得信心。桥西区从中小企业在创业初期、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出发,完善一系列服务机制,让中小企业再次迸发新活力。加快中小企业审批程序,对不涉及前置许可事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受理,当天审批;对企业名称核准、住所变更等事项,实行审核合一。对30多个单位的审批服务项目进行重新审核和规范,削减9项行政审批事项,公开承诺内容293项,制定优质服务措施120条。区级领导与工商、工信等部门的干部组成“中小企业智囊团和服务团”,与中小企业建立联席机制,定期与中小企业负责人召开恳谈会,帮助中小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难题。搭建了银企交流会、联谊会等融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形成长期交流。同时设立中小企业担保资金,目前共注资600万元,用于中小企业融资贷款的风险补偿,提高了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组建了中小微企业金融互助协会和注册资金1亿元的担保公司,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此外,还安排不低于50亩土地指标用于创业辅导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帮助中小企业培养人才,进行技术辅导。

关键词:中小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