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怀安县绘就民生发展“新画卷”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5 11:5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怀安县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目标,从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实事、难事入手,加大投入力度,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绘就群众幸福生活的“新画卷”。

  强投入、夯基础,让住行更便民。按照建设现代城镇要求,怀安县稳步实施城建、交通、供热等基础民生工程,先后完成了东辰路等13条县城道路新建及20多条小街巷硬化改造工程。加大供热、供水、燃气、雨污水、弱电等地下管网建设,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了98%以上;铺设天然气管道5.7公里,建成日处理污水能力1.8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今年,全县还投资680万元大力实施市政设施建设,新建高标准水冲式公厕5座,新合作购物中心、旧城区农贸市场也在建设和完善当中。加快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扶贫开发,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增收致富项目、村庄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确保民生项目建设“掷地有声”。

  重保障、广覆盖,让颐养更方便。怀安县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构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济、困有所帮的安全网。不断完善中心敬老院建设,对三所敬老院监控设施进行安装修复,安装了健身器械,并建立起院民健康档案。今年,全县还认真梳理城乡低保、五保人员名册,发放农村低保金3975万元、五保供养金291.38万元,并为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缴纳新农合参合资金209万元。实行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有效缓解了弱势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在10多个住宅小区配套建设了廉租房,并启动廉租房实物配租项目,268户困难户领到廉租房钥匙。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26个,入住老人200余人。

  美环境、兴文化,让生活更舒心。怀安县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县城,投资5100万元,建成世恩、文化、兴安、惜时等23座公园广场,并坚持将地域特色、人文历史、时代精神与公园建设相结合,提升园林艺术水平。做好城镇绿化美化,完成13条主次干道的新植、补植绿化工程,全力打造景观、林荫式道路。引导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进行绿化、美化,目前已有37个单位、小区被评为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其中12个庭院小区达到省级标准。此外,全县还利用文化广场、乡村文化站等文化阵地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并逐步建立起设施齐全,覆盖县、乡、村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提高群众的“文化福利”。

关键词:怀安,建设,文化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