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宣化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提速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王宋平 2014-12-19 11:2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张家口宣化县塔儿村乡的假日绿岛生态旅游开发公司温室草莓采摘基地里,几名来自北京的游客正在兴致勃勃地采摘草莓,并不时对这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休闲农场发出赞叹……近年来,宣化县以发展观光农业、精品农业、设施农业、旱作农业“四型农业”为载体,举全县之力打造环首都现代农业示范区,取得明显成效。

  立足农业大县的实际,宣化县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攻方向,制定出台了土地、供电、用水、融资、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和国家支农惠农项目资金的“四两拨千斤”作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吸引县内外民间资金投资现代农业。仅今年前11个月,他们就投资1.5亿元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小农水等21个农业项目,在这些项目的拉动下,总投资55.5亿元的24个农业产业化项目纷至沓来,其中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个,涵盖规模种养、农产品物流、饲草加工等领域,延伸了产业联条,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构建起现代农业发展体系。

  按照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宣化县引进建设了桑干河大峡谷生态旅游区、中信皇家生态苑、崞村双万亩特色果品采摘等一批农业观光扶贫项目。其中,桑干河大峡谷生态旅游区项目已被列为省重点旅游项目。在洋河南、江家屯、顾家营等扶贫片区大力发展精品示范农业,带动全县传统农业向高质高端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位于塔儿村乡的假日绿岛生态旅游度假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投资1.9亿元,累计接待京津晋蒙等地游客8000人次,带动周边五个村的300余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关键词:宣化县,现代农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