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怀来县拟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王宁 2014-12-22 14:2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勘探设计院蓄能院专家来到张家口怀来县,就拟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作进行考察。

  据了解,拟建的怀来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官厅水库附近,初步选择官厅水库和永定河水库为下水库,选择颜家沟水库、水头水库、黄骆驼水库和麻黄峪水库为上水库,项目建设位置工程地形地质条件好,无环境影响敏感性问题;站址水头高,距高比小,接入系统和受、送电条件良好,投入电网运行的作用和效益显著,项目建成后可承担净化官厅水库水质、储存和输送电力等多项任务,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21万吨,对加强本地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考察后,北京勘探设计院专家表示,怀来县地理位置优越,地形、水源、电网等条件都适合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北京勘探设计院将尽快帮助怀来县做好项目规划,力争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关键词:怀来县,水电站,水库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