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段晓芳 2014-12-24 10: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确保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张家口市从即日起至2015年3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全力清查收缴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重点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物流配送集散地、婚庆与殡葬服务单位及大型餐饮娱乐场所、易制爆原材料从业单位、重要通道等六大方面进行检查,全面“围剿”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治理行动中,我市将对可能私制私藏烟花爆竹的地点和私存、私售、私放烟花爆竹的小商品市场、鲜花礼品店、建筑工地等地进行滚动排查,并登记造册备查;对非法制贩特别是懂得烟花爆竹制造技术的重点人员滚动排查;充分发挥村委会、治保会等社会力量的作用,通过定期走访、重点盯控等措施,逐一落实管控责任和措施。同时,以派出所为基本单位,会同社区、街道等,对辖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对物流企业配送车辆及储存库房进行治安检查;对婚庆、殡葬服务单位及大型餐饮娱乐场所,逐一告知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及燃放规定,并签订不在禁放时间、区域、场所内燃放烟花爆竹保证书。

  此外,彻底摸清辖区易制爆原材料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底数,认真落实实名购买和流向登记制度;高速、国省道治安(交警)卡口也将严查无证、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运输,车辆或人员无资质运输等违法违章行为。

关键词:安全,烟花爆竹,单位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