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百名教师比赛书写 传播规范汉字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07 14:5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汉字书写大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教师认真书写答题。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月7日电(王慧俊记者李兴双通讯员谷峰)为了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教师汉字书写的能力和基本素养,加快教师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1月6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局举行“海港区2012-2014年新入职教师基本功汉字书写大赛”。大赛主要考查新入职教师对汉字的掌握以及粉笔字书写的规范性,增强教师训练基本功的意识,为学生传播规范的书写。经过校赛、区级初赛的角逐,40名优胜选手从来自全区68所学校96名教师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评委根据书写的规范性和正确性进行打分,特邀东北大学教授进行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组织奖10个。据悉,大赛前期通过汉字听写、粉笔字书写两个维度的赛字活动,300多名新教师在赛中练,练中学,提高了汉字书写的基本能力,提升了基本素养。活动深受学校教师的欢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局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表示中国文字书写的过程中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书写过程也是体验和展现中国文化深厚历史积淀的过程,因此,传承祖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是我们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希望老师们借此次大赛,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关键词:汉字,海港区,教师,文化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