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察北农业产业化进程提档增速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8 11:4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张家口察北管理区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大力培植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和龙头企业,培育现代农业园区,农业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

  察北紧紧围绕无公害蔬菜、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发展高附加值的精品农业、观光休闲农业、绿色有机生态农业发展。乳业产业一直是管理区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去年,他们在加快河北旗帜乳业6万吨婴幼儿配方奶粉和8万头奶牛养殖一体化项目建设的同时,稳步推进恒正四万头牛集约化养殖项目、国家安全饲草示范基地、张家村奶牛养殖牧场等6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27.71亿元,建成500头以上中小型养殖牧场13个,组建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7个。

  为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推进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管理区还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园区建设,重点建设了以马铃薯、蔬菜加工流通为主的农业综合示范园区,以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主的食品科技园区,以野菜、药材种植及肉牛肉羊养殖加工为重点的特色种养园区。同时,按照“龙头加基地、基地带农户”的要求,他们精心引进培育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使之成为带动支柱产业发展的龙头。目前,管理区12家龙头企业带动了3万多种养农户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全区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9%。

关键词:产业化,农业,养殖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