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阳原县东润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100兆瓦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19 16:2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单体规模居亚洲第一、总投资40亿元张家口阳原东润光伏发电场项目一期100兆瓦机组全部并网发电;二期工程已完成220千伏升压站和50闸瓦光伏板安装的基础建设,三期窨子沟光伏并网电站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阳原县地处华北平原与蒙古高原过渡带,阴山余脉与恒山余脉复合处,呈两山夹一川的狭长盆地地貌,地势平坦、地形地质条件较好,地区年均日照时数为2842.4小时,日照率为65%,年总辐射140.6千卡/平方厘米,具有光照充足,光质良好,光能潜能大的特点,为阳原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阳原县抢抓国家发展新能源政策机遇,结合自身资源特点,超前运作,狠抓落实,将新能源作为主导产业来抓,通过积极争跑,引进了单体规模居亚洲第一的阳原东润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并网电站项目。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增加值4.5亿元,年利润1.5亿元,上缴税金6000多万元。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项目每年节约标准煤14.5万吨,相应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4.5万吨,二氧化硫2120.04吨,氮氧化物1505.22吨,烟尘720.81吨,对于改善阳原能源利用结构、发展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发电,阳原,项目,能源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