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头条关注

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到张家口市访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26 11: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今年我省将与外交部共同组织“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走进河北”系列活动。1月23日至25日,我省邀请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张家口市崇礼县、怀来县考察访问,并举办合作交流会。副省长秦博勇出席本次活动,市长侯亮致欢迎辞。

  秦博勇向各国驻华使节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视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将其作为对外开放战略重点之一予以强力推动。她希望各国驻华使节积极关注河北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广泛宣传河北区位、产业优势及与中东欧合作的巨大潜力,大力支持我省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推介我省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邀请本国地方政府、商协会和企业参会参展,共同搭建合作有效平台;积极建言献策,支持我省成功举办2016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大力推介张家口良好的滑雪运动资源和优越条件,对运动场馆建设、冰雪旅游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侯亮在致辞中表示,张家口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的华北明珠城市,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交界区域,是沟通中原与北疆、连接环渤海经济圈和西北内陆资源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非常突出。真诚欢迎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张家口考察访问,并期待与中东欧国家的城市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驻华使节们纷纷表示,河北省与中东欧国家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他们将全力推动与我省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办好2016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为不断深化中东欧与中国特别是河北的务实合作做出贡献。

  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王顺卿、祝勤、陈国友,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省申奥办常务副主任何江海,省外事办副主任王占明,唐山市副市长陈波,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安静,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丽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申奥办主任王彪,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参加上述活动。

  在张家口期间,秦博勇还到蔚县、阳原县就创新驱动、加快旅游和商贸流通业发展进行了调研。

关键词:东欧国家,合作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