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春运大幕开启!张家口多部门联动保安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26 11: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4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市武警支队、市总工会等多个部门提前谋划,建立联动机制,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

  为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我市专门成立了2015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春运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运输部门加强对爆竹、烟花及危险用品的防范,严禁一切危险品上车;交通监管部门加强机动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杜绝一切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防止各种超载、超速、超员运送旅客和运输货物及疲劳驾驶行为;交警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在危险路段、易堵路段安排警力,加强交通指挥和疏导力度;遇到冰雪极端天气,道路管理部门做好快速清理积雪、防滑措施安排,保障道路安全通行;公安等部门加大对“车匪路霸”、“拉客”、“宰客”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同时,各部门还将建立沟通机制,形成联运协调机制和紧急情况联动应急机制。市人社、教育、旅游、工会等部门将会同运输部门做好民工、学生放假、探亲返乡、节假日旅行等各项工作的安排,气象部门将做好气象预报,特别对可能造成影响出行的极端气候,及时通过有关途径发布公告,方便运输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市武警支队则协助运输部门做好安全运送旅客的任务。

关键词:安全,春运,部门,运输,交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