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公安部: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治安环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1-26 11: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1月22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刚刚结束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日前公安部召开的全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切实组织落实好今年春运安保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治安环境。

黄明指出,今年春运安保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求更高,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在春运启动前整改一批安全隐患。要针对客运安全隐患,集中清理不安全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要针对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危化品运输车。要针对道路安全隐患,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在危险路段增设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提示标志。要针对网上租车安全隐患,进一步明确旅游公司、汽车租赁公司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监管。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加强排查,组织好外围疏导、人员限流、通道分流等措施,严防发生踩踏事件。

黄明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严格执法、严格管理,切实强化交通治安秩序管控。公路要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严格把好出站、出城、过境、上高速“四关”,从严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长途客车违规运行、危化品车非法运输等严重违法行为。农村地区要充分发挥乡镇交管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及其交通安全员、交通安全协管员的作用,重点检查纠正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城市要加强对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地区的巡查,加强重点防控措施检查落实,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督促客运企业、场站严格落实安检措施,坚决杜绝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要发动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节日正常社会秩序。

黄明指出,恶劣天气是影响春运安全畅通的重大风险隐患,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科学应对、密切协作,加强应急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提前制定应急分流预案,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力量物资装备的储备。要加强预警提示,及时公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全出行。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及时铲雪除冰,保障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领导带头、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检查督促,狠抓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值班备勤,积极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广大民警在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的同时,要为旅客多办好事实事,传递公安民警正能量,进一步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记者张耀宇)

关键词:春运,交通,安全,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