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山体绿化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28 09:4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家住建部公布了2014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全国共有54个项目入选,我市以“增绿添彩”工程为范例参评的山体绿化建设项目上榜,为我省唯一获奖项目。

  从2003年到2014年,张家口增绿添彩”工程共完成山体造林83万亩;开挖树坑6000余万个;栽植各类苗木1.21亿株(丛)、30多个品种;修建景区道路500余公里,广场5万平方米,并相继建成了10大生态景区。工程也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奖、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并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做出了贡献。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国参照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其旨在鼓励和推动城市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促进城乡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提升城市的现代形象。

关键词:环境,范例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