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北京将支持张家口 共同建三四所好医院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2-02 09:4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探索打破医疗服务行政区划限制

  据新华社电来自北京、河北的医疗机构及相关卫生行政部门1日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破医疗卫生资源的行政区划限制作出进一步探索。

  为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优化调整,实现大区域范围内资源共享,提高配置效率,国家卫计委在《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中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具备一体化发展条件的地区,跨区域统筹设置医疗卫生机构。

  按照此次北京与河北签订的相关协议,北京将支持河北张家口地区3至4所基础较好的医院,每所医院2至3个专科,利用3至5年的技术支持达到当地领先水平,形成张家口地区的医疗中心。为满足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医疗卫生保障要求,北京积水潭医院与崇礼县人民医院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重点加强骨科建设,满足滑雪运动受伤救治及康复需求。

  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介绍,京津冀地区正着力统筹调整北京医疗资源的京津冀医疗资源布局,推动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向北京周边地区发展。自京津冀协作以来,北京通过合作办医、设立分院、整体搬迁、远程会诊、人才培养等形式,已经促成了北京朝阳医院与河北燕达医院、北大三院与承德市妇幼保健院等一批医疗协同项目。

  他说,除医疗合作外,京津冀在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控制、采供血协同发展等方面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三地联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联防联控、信息共享,朝拓宽领域、深化内涵、健全机制方面迈进,形成了多途径、多形式、多层次合作模式。

 

关键词:北京,医院,医疗,卫生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