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创新发展中开创“五个张北”建设新局面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2 10:5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建设“五个张北”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主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项目建设第一抓手不放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打造“六大新亮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关键词适应新常态

  全面分析、正确把握新常态这一经济发展大势,观念上要适应,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得力,主动适应新常态,有效引领新常态。

  关键词会用新办法

  坚决破除路径依赖、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大力推动理念创新、举措创新和机制创新,促进工作思路和方法向新常态调整,以创新发展促绿色崛起,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关键词打造新亮点

  立足全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有效整合资源优势,做好“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文章,培育引领发展的新引擎,活跃和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是全力打造京津生态涵养区;二是全力打造可再生能源综合创新示范特区;三是全力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四是全力打造京津有机食品供应区;五是全力打造新型城镇化试点;六是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

  关键词创新发展

  把创新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在全县上下形成创新发展的时代洪流,开创建设“五个张北”的新局面。

  关键词“五个张北”

  “绿色张北”,走生态型可持续发展之路;“实力张北”,走全面小康之路;“美丽张北”,走城乡统筹发展之路;“希望张北”,走一条跨越之路;“世界张北”海纳百川实现快速崛起。

  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3%,县级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上述目标任务,是张北现实基础、优势潜力和阶段性特征的具体体现,既把握了“稳”和“进”的平衡点,也突出了“质”和“量”的增长点。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创新,发展,建设,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