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好政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9 10:5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激发民间资本活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张家口桥西区大力推行“零成本”创业、“零成本”注册、“零障碍”服务等好政策,在优化环境、破解瓶颈、带动全民创业上下足功夫,大幅降低民营企业准入门槛,让民营经济不断做大做强,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2014年以来,全区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8万元;为1216户企业、2523户个体工商户免除设立、变更环节的登记费约118万元;帮助110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自主创业,4家企业实现融资贷款2500万元。

  开通全民创业“绿色通道”。出台《桥西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绿色服务;定期举办创业培训班,免费提供培训服务;加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在入园项目评估、信息指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结合新兴产业开发区项目大力引进省级以上、北京等地的科技人员前来创业,配合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登记备案考核和奖励机制,对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进行表彰奖励。

  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深化完善“零成本注册、零距离接待、零时间等待”工作法,按照要求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最大限度削减行政审批事项,降低民营企业准入门槛;建立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区财政按一定比例配套注入资本金,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互助会和民营担保公司运营水平;加强专业市场建设,先后培育出武城街、明德街、大境门等各具特色的商业街区,以及西坝岗、堡子里等夜经济集聚区。

  优化服务环境。建立集中监督检查制度,严厉查处拒不执行、变相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对年度民主评议和其他优化发展环境社会调查中排名末位的部门或单位,由区纪委及时进行预警,在年终考核中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同时,向社会公布“优化发展环境24小时举报热线”、邮箱、网站等接受实名举报,对损害发展环境的人员和行为,查实后进行责任追究。

关键词:发展,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