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中信张北太阳能热发电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11 10:0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中信张北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石家庄举行。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50MW发电机组、总投资34亿元的一期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计划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底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张北在打造可再生能源综合创新示范特区方面更进一步。

  近年来,张北县积极加大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全力以赴与实力雄厚、技术高新的大集团、大公司对接,吸引了一大批实力雄厚的国企、央企前来投资。2014年,全县完成风电装机228万千瓦、并网规模185万千瓦,两项指标分别位居全省县级首位、全国县级前列;签约光伏项目600多万千瓦,已建成光伏电站12万千瓦,光伏装机规模位居全省县级首位、全国县级前列。

  据悉,此次张北县成功对接中国中信集团并成功引进的中信张北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占地10万亩,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000MW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园,并力争用10年时间建设20台左右的太阳能发电机组,达到百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规模。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40亿千瓦时,年销售量可达45亿元,实现利税4亿元。

关键词:发电,太阳能,张北,项目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