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涿鹿多措并举深挖文化“富矿”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03 10:5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资31亿元的桑干河文化产业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获评“省文化产业十强县”……2014年,张家口涿鹿县深挖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富矿”,推进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了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产业大县转变步伐。

  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投资30亿元的中华三祖文化旅游产业保护开发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投资2亿元的中华三祖文化博物馆主体完工;投资80亿元的桑干河葡萄产业及旅游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投资3.5亿元的桑干河综合治理工程已成功蓄水;拨付资金120万元,支持河东镇传统民俗涿鹿绕花保护开发项目、温泉屯丁玲纪念馆修缮提升项目、武家沟溪源旅游度假村项目、矾山南关旧城保护项目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AAAA级景区改造提升工程,提升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综合服务能力;启动中华三祖堂和壁画提升改造工程,加速推进三祖遗址遗迹群道路连接线建设;实施《英雄时代》涿鹿影视基地二期建设,并围绕西灵山、东灵山、桑干河两岸有条件村庄发展乡村旅游。

  强化文化品牌宣传。强化与北京旅游对接,将涿鹿旅游逐步纳入北京旅游产品市场;细化常态化拜祖活动方案,丰富游客参与性活动内涵,扩大祭祖国际影响。同时,通过开通北京—黄帝城北京公交车线,涿鹿—石家庄高客专线,力争将涿鹿打造成京津冀游客进入京西北地区旅游的游客集散中心。

关键词:文化,涿鹿,旅游,项目,产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