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头条关注

张家口抢抓申奥契机2015建智慧城市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09 22:3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冬奥两大机遇,立足国际化标准,努力把张家口建设成为现代生态之城、历史文化之城、休闲养生之城、京畿活力之城、奥运国际之城……

  3月4日,我市2015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传递出的新机遇和新目标都令人深感振奋,特别是勾勒出来的城市远景,让我们仿佛看到一座充满活力的塞外名城正羽翼渐丰,华丽蝶变……

  ☆关键词一:科学规划

  围绕建设“国际化城市”目标,结合正在争取的“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项目,以世界知名城市作为参照,比肩国内先进城市,注入“人文、地域、国际、现代”等元素,聘请国内外一流设计单位和大师,实施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

  □老城区

  注重自然山水与历史文化特色的高度统一和协调,重点做好堡子里、大境门、怡安街等历史文化街区的挖掘更新和山体水系的保护修复。

  □新城区

  立足国际化、生态产业、奥运城市的总体定位,按照现代化、地域化、个性化“三化统一”的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层面的规划设计,同时注重园区规划与城市布局、土地利用、产业规划相结合,提高土地投入产出比。

  □继续全面落实城市“三区(禁止建设区、限制建设区、适宜建设区)、五线(红线、蓝线、绿线、紫线、黄线)”规划制度。

  ☆关键词二:提升承载力

  □重大基础项目

  ·张家口机场要进一步提高航班准点率,拓展海南、大连、西安等市直飞航线;

  ·加快实施5条铁路项目建设(张唐、张呼、蓝张、张大、京张城际),张唐铁路年内竣工通车,京张城际、蓝张铁路年内开工;

  ·年内完成张承高速、京新高速三期、二秦高速、京蔚高速建设任务,张承高速年底实现竣工通车;积极推进京北、京尚一级路项目建设;

  ·加快实施西山隧道续建项目,年内打通;

  ·积极推进西环路与北环路(五马线)等9条城市主次干道拓宽改造延长工程,力争年内全部峻工。

  □大型公建

  ·加快推进1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世贸一期、维多利亚、怡安街改造、银座二期、凤凰三期、盛华地块商住、南站地块改造、海诚置地、贝尔综合楼、凯地尚都);

  ·10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三馆”、地质博物馆、张库古商道历史博物馆、五一体育场还建、捷阳大酒店、二十中改扩建、十二中新建、经开区二中、红旗楼小学、四医院新建),提升城市品位。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城市,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