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蔚县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彰显新活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10 10: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蔚县把民营经济结构调整作为转型升级重要一环,通过创优环境、创新机制,全县民营经济显示出新的活力。2014年,全县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9。2%。

  创优环境激发全民创业。制定出台民营经济发展优惠政策,降低创业项目门槛,削减行政审批事项70项,减少审批材料13项、虚设环节40个,解决互为前置问题6个。设立中小企业发展扶持基金,按照每亩5万元的标准,为落户经济开发区的小微企业发放扶持资金505万元。设立中小企业专项扶持资金,重点扶持了天阳太阳能等6家民营企业。

  创新机制激发民营活力。重点实施“五个十”工程,即推进10个500万元以上项目,发展10个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企业,培育10个税金超百万元的企业大户,培强10个龙头企业,树立10个创新典型,民间资本通过承包、租赁、入股、参股、买断等形式,以不同形式参与75家企业改革,使16家濒临倒闭企业焕发生机。

关键词:民营经济,企业,扶持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