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涿鹿县项目建设“落子”布局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16 11:5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刚过,张家口涿鹿迅速对全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围绕“一线四新”战略,在创新项目建设机制、招商引资方式、优化环境体制三大方面合理布局,谋划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创新项目建设机制,提升存量。实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名在家主持工作,一名在外争跑项目”、科局主要领导“常年跑项目”的机制,营造人人抓项目、个个跑项目的浓厚氛围;改进项目考核办法,建立每月一汇报、一季一通报、一年两考核机制,以拉练观摩、现场打分为主,通报结果全县公开。今年,全县初步确定实施重点项目120项,完成投资70亿元。

  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扩大增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留得住、建得好相结合,以中华三祖文化园区、工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平台,加强与京津、周边市县的对接合作;围绕十大招商主题和园区主导产业,建立健全项目动态信息库,实施精准招商;在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基础上,紧盯10亿元以上的生产性大项目,全年谋划包装项目不少于50个,新签约项目20项,引进市外资金不低于80亿元。

  创新优化环境体制,激活变量。完善代办服务机制,所有审批事项进中心,坚决杜绝“体外循环”;着力破解项目用地难题,在节约集约、盘活挖潜上做足文章;积极探索股权基金新模式,通过“基金+项目”模式,争取省级股权基金支持;创新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推动各类金融机构、融资基金、小额贷款公司金融服务升级,向重点企业和项目投放贷款不低于15亿元;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加快北大青鸟在深交所上市步伐,在天交所上市的中小企业不少于2家。

关键词:项目,创新,机制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