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沽源县 >> 县域经济

沽源86个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绿色崛起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26 18: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沽源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富民强县的核心支撑,健全领导包联、考核奖惩等责任机制,强化招商引资、环境建设等工作举措,项目建设在总体数量、单体规模和质量效益上喜迎新突破。2014年,新签约项目29个,实施项目总数达到86个,其中1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6亿元。

  在风电光电核准难、并网难的大环境下,总投资21.7亿元的风电制氢项目列入国家核准计划,中广核2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三峡新能源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并网,全县风电并网超百万千瓦,太阳能开发实现零的突破。双益马铃薯深加工项目完成车间主体工程,投产后年可加工马铃薯16万吨。金莲川牧业新上国内领先的屠宰加工设备,年可加工肉羊30万只、肉牛1.5万头。玉晶纸业、中核铀业、京北富源等6家企业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相继跨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列,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6家。经济开发区完成了两纵两横2.8公里道路建设和主要道路绿化工程,园区污水处理厂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入园企业达21家,实现产值3.64亿元,发展后劲进一步积蓄,由此强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壮大,从而实现绿色崛起

关键词:建设,项目,企业,加工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