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沽源“21世纪首都水资源规划”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08 15:0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列入“21世纪首都水资源规划”的张家口沽源县榛子沟、老掌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该项目涉及丰元店、莲花滩两个乡镇、5个行政村,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2013年6月全部完工。工程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10平方公里,通过治理,项目区经济、社会效益显现,拦沙、保土等生态效果凸显,初步测算,治理区拦沙率达70%以上,有效减少了下游河道、水库的泥沙淤积;林草覆盖率明显提高,治理区林草覆盖率由治理前的35.8%提高到目前的84.9%,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关键词:项目,治理,工程,提高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