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怀来县20兆瓦光伏农业并网项目预计6月竣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13 22: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初的张家口怀来空气清新,在怀来县土木镇土木村一片平整过的土地上,我省首家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中节能(怀来)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20兆瓦光伏农业并网项目正紧张施工,工人们正在搭建农业科技大棚钢架基础工程,预计6月中旬可竣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实现年均上网发电量为28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800吨,还将实现棚内种菜棚顶发电的有机结合。

  以往,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多建在荒滩荒坡,这个项目却在农业大棚土墙上安装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着实新鲜。“一般大棚的土墙底宽3米,上宽1.5米,而光伏农业大棚的土墙底宽6.5米,上宽4米,多晶硅电池组件全部采用固定倾角方式安装在大棚屋顶北坡。”怀来县农牧局副局长高彦德介绍,20兆瓦光伏农业并网项目共包括243个大棚,总建筑面积607亩,同时配套建设育苗连栋温室、观光连栋温室、冷藏库及蔬菜加工生产车间等。

  早在2012年1月,怀来县就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去年8月,中节能(怀来)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负责20兆瓦光伏农业并网发电项目建设及运维工作,9月进场开工。同时,怀来现有3座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输配电线路46条1398千米,总投资1.2亿元的沙城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即将竣工,这些都十分有利于光伏农业大棚电站的并网输出。

  “棚里种菜棚顶发电,也让土地变得更‘值钱’,这些项目大棚主要为冬暖棚,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方式,生产水果和蔬菜。”高彦德介绍,中节能公司已将农业大棚的种植、销售等承包给了北京一家生态农业公司经营,大棚内生产的蔬菜和果品等农产品将主要销往北京。

关键词:农业,怀来,项目,大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