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桥东区 >> 媒体关注

桥东区环卫管理机制网格化 实现环境无死角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05 10:1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前每天早晨这里总会有垃圾堆在街道两旁,现在已经都没有了,每天早晨出来遛弯空气格外好,心情很舒畅。”家住杨家坟建雄小区的王大爷说。

  自2014年9月开始,桥东区小街巷卫生管理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全区246条小街巷重新划片分区,主要干道专业清扫保洁向小街巷进行延伸,变两级清扫为环卫部门一级“横到边,纵到底”,实行专人负责清理、专人负责监督、群众参与监督的“一把扫帚扫到底”工作机制。运行至今,街道环境干净、整洁效果明显改善,赢得市民频频点赞。

  为使街道清扫、保洁工作更加精细化,桥东区将环卫处卫生清扫队划分为两个清扫大队、八个清扫中队、41个清扫小队,全区主次干道不分大街、小巷统一作业标准,统筹区域、人员、机械的合理配置,明确道路清扫保洁达到街道路面净、无纸屑塑膜、无烟头痰迹等“六净”、“六无”标准,并成立专门的考核小组进行考核,实现环卫无死角。

关键词:桥东区,环卫,清扫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