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东矽光科技7项专利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18 22: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桥东区与上海久有基金合作引进的矽光科技新一代三维LED照明器件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现已拥有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检测生产量产设施和全球LED照明核心发明专利,7项自主研发的专有技术填补了国内新型智能LED照明领域的空白。目前,该技术处于研发后期阶段,将很快投入市场。

  据介绍,矽光革命性的三维LED技术是对传统照明技术的颠覆,它的问世受到全球业界的广泛关注。矽光科技公司研发的三维LED照明芯片以其独有的三维立体“金字塔”多面技术替代传统LED二维技术,并以标准的半导体硅材料取代了传统材料,开创了全新的半导体封装、测试和生产工艺。

  在同等条件下,矽光的三维LED照明芯片其发光效率是传统LED的两倍,使用寿命提升三倍,能耗仅为其三分之一,生产成本仅为其五分之一。经测试,一粒纽扣大小的三维LED灯珠,比普通灯泡、荧光灯节电80%,比节能灯节电60%。用100瓦的新型三维LED路灯即可轻松替代目前市面广泛使用600瓦高压钠灯,其节能降耗效应十分可观。目前国内普通LED灯寿命只有2万小时左右,但矽光科技生产的LED灯使用寿命能够达到5-10万小时。

关键词:三维,技术,照明,传统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