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赤城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0 10:1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增强法制观念创建平安校园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2015年5月5日,赤城县司法局在马营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增强法制观念、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律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赤城县司法局副局长、分管教育工作的乡领导、法宣办工作人员参与法制讲座,为学校师生生动的讲解了有关青少年犯罪、青少年权益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赵学功副局长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很好的以案释法、以法说事,深入浅出的为师生做了生动的阐述。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学法的重要性,以及当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实施有效的自我保护;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守法的中学生,使大家深受教育。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认为此次法制教育针对性强,案例具体、形象生动。通过这次讲座,使青少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法律知识,树立了较强的法制观念,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从而达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接班人的目的。

  赤城县司法局法宣办

  2015年5月6日

 

关键词:司法,校园,法律,法制,少年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