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文明城乡

张家口万全镇群众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6 22:5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万全镇在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生活习惯上下功夫,群众组织文化活动、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文娱生活多姿多彩。

  休闲广场舞姿靓。该镇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契机,重点在西南街、东桥街、西北街等街村文化广场实施建设:配套建设器材、栽植花草树木、绘制主题文化墙、修建长廊凉亭。每当夜灯初放时,村民们聚集在一起,踩着悠扬的音乐节拍,舞动身姿。

  农家书屋充电忙。截至目前,万全镇14个村全部建起了农家书屋,藏书量达2万余册,大量购买大棚栽培技术、鲜食玉米、燕麦产业、特色养殖业等实用技术书籍。同时注重利用农闲时间、节假日返乡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阅读活动,引导农民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

  民间社团演出多。今年年初,该镇积极组织发动群众,成立了9支民间社火队伍,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响应,企业、个人、民间组织出资出力参与到社火表演队伍组建中来。春节期间的系列社火活动,再现了舞狮、舞龙等规模宏大,形式多样的传统项目,让全镇人民喜庆团圆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民俗文化的力量与熏陶。

关键词:文化,生活,群众,活动

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