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下花园区“多彩课堂”搭建廉政教育平台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01 19: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下花园区积极挖掘教育资源,创新教育载体,搭设红、绿、蓝、橙多彩课堂,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红色课堂。通过开展“唱红歌、诵红诗、看红色影片”等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到董存瑞纪念馆、大海陀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文化点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崇廉尚廉意识。

  绿色课堂。“廉政短信教育平台”坚持每周给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一条涉及反腐要闻、勤廉楷模、廉政提醒等内容的廉政短信。建成廉政教育走廊1条、廉政教育示范街巷3条。

  蓝色课堂。发放《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读本》等教育读本,编印了《党风廉政建设法规条例汇编》,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278本,开展了“以案说纪”和“廉政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橙色课堂。依托区影视中心等平台优势,努力在党员干部和基层组织中形成警钟长鸣的“橙色警报”。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邀请中纪委法规室、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和当前反腐形势作专题讲座,使全区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弦、筑牢防腐墙。

关键词:廉政,教育,课堂,干部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