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三员”贤内助构家庭助廉模式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6-29 18:5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县纪委充分发挥家庭和亲情的重要作用,要求领导干部配偶要当好“三员”,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2013年以来,联合县检察院、县妇联采用由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入手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赴沙岭子监狱实地参观、参加警示教育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对“贤内助”们进行学习培训教育计5次,受训人数达200余人。

  当好宣传员。领导干部家属平时要多说奉公守纪的“悄悄话”;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在事业出现困难时,要吹吹“顺风”,帮助他们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在事业顺利时,要吹吹“冷风”,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提醒他们廉洁从政。当好监督员。对领导干部要经常性的“四过问”,即:家庭收入明显反常、经济支出不明时要过问;拿回高档礼品时要过问;经常不在家吃饭时要过问;频繁外出、经常晚归时要过问。当好守门员。领导干部家属要把好自己的家门,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拒红包礼金于家门之外。

关键词:家庭,干部,万全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