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桥东区警方支招降低电动车被盗风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7-05 09:3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3日电(记者张世豪)3日获悉,张家口桥东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名,追回被盗各种型号摩托车、电动车及自行车共计17辆。

  为此张家口桥东警方根据办案经验,为市民提出选好停车地点、选好锁具、安装行车防盗系统等三项措施以降低电动车被盗风险。

  张家口警方称,停车时最好停放在车棚里,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如果没有车棚,则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银行、商场等有保安或摄像头的场所,小偷作案可能性较小。

  在锁具的选择上,提示尽量挑选锁眼为环形或弧形的锁具,并且要加装轮胎锁和电瓶锁,增加小偷盗窃难度。

  张家口警方还提示市民要给电动车上安装行车卫士防盗系统。在发生盗窃时,行车卫士可提供车辆智能报警、定位监控、车辆行驶轨迹查询等信息,报警后,让警察帮助追回失去的电动车。

关键词:张家口,电动车,桥东区,自行车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