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首家“众创园”落户桥东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06 22:3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崭新的办公场所、完善的管理制度、优质的服务保障……在桥东区五一东大街上,由旧教学楼改造而成的桥东创业孵化园焕然一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这里,也成为我市首家“大众创业园”。截至目前,已有70余家企业申请入驻,首批25家企业顺利通过审核。

  为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创业创新热情,桥东区决定在姚家庄镇和五个街道办事处各建立至少1所创业孵化园,作为全区“一区四园”的有力补充。位于五一东大街的桥东创业孵化园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可同时吸纳100家企业入驻。桥东区也为企业提供了最新的创业扶持政策、创业指导培训、投融资对接、财务共享、知识产权共享和工商税务政务代办等服务。其中,在配套服务区建设的20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供创业者进行业务洽谈、信息收集、思想交流等,使其成为思维扩展、创意创新的新型服务平台。

  据了解,创业孵化园的入驻对象为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初次创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和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入驻创业孵化园的初次创业人员,可享受两年的创业孵化服务,期间房屋租金、水电费及物业管理费等享受减免;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可享受3年孵化期,第3年享有补贴资金减半的优惠政策。对于入驻园区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企业,符合办理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可发放5-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两年内政府给予全额贴息。

关键词:创业,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