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全民创业“风帆正劲”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06 22:3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晚上,家住桥西区西山底社区的小王都会拉着新置办的桌椅去出夜市。现在,在政府规定的地点出夜市,政府部门更多的是服务和引导,这让他对自己的小生意充满了信心。

  “行政减法”消除“市场进入壁垒”。不断深化完善“零成本注册、零距离接待、零时间等待”工作法,按照要求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最大限度削减行政审批事项,累计为543户企业、1744户个体工商户免除设立、变更环节的登记费约48万元。取消出资要求,公司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结合新兴产业开发区项目大力引进省级以上、北京及外地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科技人员前来创业,对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实行奖励机制。

  “绿色政策”迸发“草根活力”。全区制订了《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促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从资金、土地等方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有创业能力和愿望的劳动者,及时提供创业指导、信息咨询、小额贷款等服务,共办理小额担保贷款4笔14万元,吸纳13名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区财政按一定比例配套注入资本金,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互助会和民营担保公司运营水平,今年共办理股权出质8件,为企业融资4200万元。

  “创业辅导”呵护中小企业成长。加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的软硬件建设,在入园项目评估、信息指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对闲置厂房进行统一登记,采用多种方式引进项目,中铁通号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采取BT模式开发园区、张家口交通枢纽等项目先后入驻园区。桥西区大学生创业园项目落户尚峰国际,对入驻企业3年内减免房租、水电费等费用,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成为大学生成功创业的梦工厂。加强专业市场建设,先后培育出武城街、明德街、大境门等各具特色的商业街区和西坝岗、堡子里等夜经济集聚区,成为带动创业、培育“草根能人”的重要载体。

关键词:创业,企业,项目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