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村民施救溺水男孩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07 22:4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7日下午,在张家口张北县南山公园,一个十二三岁的男孩不慎坠入人工湖中。危急关头,正在公园游玩的桥西区东窑子镇苏家桥村68岁村民刘玉民跳入湖中将人救起,然后悄然离去。刘玉民救人一幕被网友拍下并发到网上后,网友们纷纷为刘玉民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几经联系,昨日,记者找到了刘玉民,了解了他当天救人的事儿。

  当日下午,到张北县走亲戚的刘玉民带着三个小孩到张北县南山公园游玩。当时公园里有不少人,很多小孩在湖边玩耍。

  突然,刘玉民听到远处传来“救救我、救救我”的呼喊声。他循声望去,看到一个男孩正在南山公园人工湖里挣扎,身体时隐时现。刘玉民毫不犹豫地跳下水朝男孩游去,湖水一下没过他的胸口。他游近男孩后,使出全身力气将其拖到岸边。这时,岸边一位女士使劲拽着男孩的胳膊,其他人合力将男孩拉上岸。大家立即对这个男孩进行了急救,不一会儿,男孩苏醒了。

  刘玉民看到这个大约十二三岁的男孩苏醒后,他拧了拧自己湿透的衣裳,领着孩子们直接回家了。唯恐家人担心,刘玉民并没有将救人的事告诉家人。没想到,这一幕被路过的网友拍了下来,并发到网络上。一时间,网友们对老人的义举纷纷点赞,并发起了寻找见义勇为老人的行动,而刘玉民并不知情。

  刘玉民说:“其实,我好多年都没下过水了,当时也不知道害怕,就想着救人,幸亏把孩子救上来了。之后,我外甥在网络上看到我救人的照片,才告诉我大家都在找我。其实,我也没干啥大事,谁看见了都得救。”事后,获救男孩的家人找到了刘玉民,感激地说:“多亏了大爷,救了我们孩子,要不就太危险了!”

  网友们纷纷表示:“谢谢刘玉民老人!在这样一座温暖的城市,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爱,诠释着勇敢,诠释着耿直善良,不计回报。刘玉民老人的行为值得所有人拍手叫好!”

关键词:男孩,公园,救人,网友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