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金融消费

国务院侨办主任:积极推进成立侨商银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7-07 22:3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6日表示,积极推动成立侨商银行,为海外侨胞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区域发展战略提供服务。

  裘援平是在6日在京举行的首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介绍说,为帮助华侨华人参与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有针对性地加强了相关工作。侨商银行正在加紧推进相关程序,世界华商中心的建设也在持续推进。

  据了解,首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大会以“携手全球华商,同圆中华梦想”为主题,旨在促进全球侨商和专业人士对中国发展现状与前景的了解,引导海外侨胞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共有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211个华侨华人工商社团和专业协会的300余名海外嘉宾参会。

  裘援平指出,目前海外华商有数百万之众,华裔科技人士也在百万之上,是联系中国经济与世界各国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侨商资本约在5万亿美元以上。

关键词:侨商,海外,中国,建设,世界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