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陈国有:做一个快乐的“桃花岛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15 15:1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4日讯(李瑛记者邢丁)盛夏时节,走进迁安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园内,映入记者眼帘是一派生机勃勃的场景:数万株桃树长势喜人、环抱山坡的景观湖碧波荡漾、游人摇船怡然自得、水上闯关乐园笑声一片……产业园的主人陈国有自豪地告诉记者,三年内他要把脚下这片3000亩沙丘地打造成京津冀最大的,让京津冀城市群百姓前来消费体验的“桃花岛”,他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快乐的“桃花岛主”。

  “如今,资源型企业不转型就没有出路,在转型中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最有发展前景的,而我们迁安地处京津冀物流大通道和‘京津唐秦承’城市圈的中心,所以我就一直琢磨着要转型就要上一个受京津冀城市群百姓欢迎的绿色项目。”今年45岁的陈国有原本是个没和泥土打过交道,也无任何农业经营经验的迁安钢铁老板,依托资本的优势,他聘请了优秀的管理、技术团队,欲将3000亩沙丘地打造成以“桃文化”为主的产业园,变成一个大的聚宝盆。如今,这个拥有上亿元资产的钢铁老板就住在桃园边的工棚里,亲自过问园子里的事情,一边看着自己的新企业逐渐成形,一边筹划着产业园的未来。

  “去年,在我们迁安市委、市政府的引导、鼓励和支持下,我就计划流转3000亩的沙丘地,上一个农业产业化项目,你可别小看我这项目,3年之后,我这产业园将以‘桃文化’为起点,成为集无公害农作物、果蔬、温室大棚采摘、家庭农场、垂钓、餐饮、摄影、观光、大中小型活动等吃、喝、住、玩休闲娱乐项目于一体的,主要针对迁安市内及京津冀地区的短途消费者,以中高端人群为市场,以旅游观光门票收入、绿色餐饮、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农产品销售等业务为主营业务收入的快乐‘桃花岛’。”对于自己这个转型中的企业,陈国有显然经过仔细的盘算和认真的规划,有着强大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亚滦湾产业园规划占地3000亩,投资1.5亿元,拟分三期实施,建设四个区域:占地45亩,包括桃形景观大门、桃心广场、科研办公区、科研观光温室、科研苗圃、快乐家庭农场的入口科研展示区;占地212亩,包括农耕乐园、牡丹园、创意农业智能温室、瓜果采摘长廊、美味采摘园的市民农园参与区;占地263亩,布置垂钓乐园、特色烧烤、亲子乐园、桃花宴生态餐厅、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情的户外休闲娱乐区;占地480亩,以桃品种规模种植区、林下种植、生态养殖、祈福林等采摘观光果园为基地的规模种植生产区。”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园副总经理袁平一边引领一边向记者介绍,“如今,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园项目已经是唐山市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也是我们迁安建设绿色生态廊道的重要节点,我们一期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已经成功栽植了数万株桃树,快乐家庭农场、观光湖、水上乐园等项目已经开门迎客,高峰期间最多接待过近两万名游客,其中有不少是来自天津、北京的游客呢,未来我们这个产业园将成为迁安城市后花园、天然氧吧、城市绿肺、国家级特色桃文化都市农业示范区.”

关键词:产业园,农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