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汽车房产

下半年张市主城区房产市场有望“量价齐升”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16 11:4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到年中,又到房地产“中考”盘点时,强势复苏成为各类成交量、销售面积、房企业绩榜的主题词。在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五改二”,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等房地产政策及众多利好契机的推动下,今年上半年,我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10010套,与去年的9279套相比,同期增长了7.88%,主城区二手房成交2617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95%。据相关人士预测,随着房产政策的逐步深入落实,下半年我市楼市仍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利好消息助推楼市回暖购房者心态变积极

  近日,市民王女士终于把名下一套98平方米精装修的房子成功出售。“房子才买了3年多,多亏了‘五改二’的政策,为我省下了一大笔钱。”王女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她以总价50万元出售,按原来的政策,需要交纳5%的营业税,即2.5万元,另外还有附加税约3000元。而现在新政出台后,营业税变为免征,可以省下2.8万元的费用,售房时价格自然会降下来,也等于为购房者省下了一笔不小的费用。

  其实,像王女士这样赶上政策利好,出手交易的准购房者越来越多。已拥有一套房的小刘认为,新政出台后,他的二套房购房压力大大降低,一套60万的房子,新政前首付需要36万,现在只需要24万,因此,小刘已经在近期出手购买了经开区一套性价比较高的房产。

  今年上半年,在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五改二”,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等房地产政策及我市空气质量名列前茅等利好契机的推动下,我市楼市暖风频袭。购房者心态变积极了,据有关数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我市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12627套,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数据见证楼市发展开发公司信心十足

  今年上半年,楼市火爆,证件齐全的开发公司便抓紧机会加快了新建商品房的推进速度,一些楼盘加推了不少房源,而一些证件不全的开发公司也在抓紧补办中,想乘着新政的“春风”增加成交量。

  经开区某楼盘销售经理介绍,由于该楼盘定位高端,在此前的到访量以及咨询量并不多,可以说相对“惨淡”,但在今年确实有了变化,“在众多房地产新政及我市空气质量好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下,来我们这儿置业的北京以及外地的客户明显增多,过来养老或者避暑。”该销售经理说。

  据有关数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我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96.5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的90.56万平方米相比,增长了6.57%。成交金额为42426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58%。其中,今年6月份,我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在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及成交金额较今年5月份相比,均分别有19.32%、28.22%、33.48%的提升。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我市主城区二手房在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及成交金额方面,较去年同期均分别增长了12.95%、16.96%、9.91%。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今年上半年,我市楼市开始逐渐复苏。新政确实给我市楼市带来了利好影响,也让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得到了缓解,改善型需求也开始逐渐显现。桥东区某楼盘置业顾问认为,虽然刚需仍是市场主体,但房贷新政减轻了二套房首付,同时降低了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门槛,短期内会加快一部分改善型需求入市,促进楼市回暖。

  上半年房价小幅上涨下半年有望“量价齐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开区楼盘的均价在每平方米5800元~6200元左右,个别高品质的项目均价已达到了每平方米6500元甚至6800元。桥东区楼盘的均价比桥西区稍高些,在每平方米5700元~5800元左右,桥西区在每平方米5400元~5500元左右。房产新政后,我市一些地段好、学区房、库存不多的楼盘已经取消了优惠活动,房价也随之出现了上涨,但涨幅还不是很大。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房价将继续出现“价量齐升”的局面。经开区某楼盘销售经理介绍,今年上半年,他们的项目在3月及5月房价分别每平方米上涨了200元。“下半年,楼市回温,我们的价格肯定还会继续调整。”该销售经理说。

  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杨金杰分析,在国家房产新政及我市众多利好消息的助推下,我市楼市上半年逐步回暖。随着房产政策的逐步深入落实,下半年我市楼市不论在成交量还是在房价方面预计会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他建议对于刚需及改善型置业者来说,一旦看准具备房屋质量好、五证齐全、配套设施完备等条件的楼盘时就应尽快出手购买。

关键词:半年,成交,今年,楼市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