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企业协会

邯郸消协通报家具市场3起典型案例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5-07-21 10:2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9时许,邯郸市消费者协会、邯郸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的邯郸市家具市场消费满意度通报会暨“共铸诚信畅享消费”签字仪式在红星美凯龙举行。活动中,邯郸消协现场通报3起典型案例及家具市场存在的问题。

  2015年3月14日,邯郸市消费者协会正式启动对于市内5家大型家具市场(红星美凯龙、亚森家具城、月星家居、东信家园、家具大世界)的抽查采样活动。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家具市场的满意度占到总数的89.3%,表示一般或不满意的占到10.7%。而目前家具市场存在的产品质量难保障、售前售后反差大、广告宣传水分大、合同履行不到位、环保指标等问题在所有投诉中占较大比重。

  活动现场,市工商局副局长李杰民当众承诺,对于消费者的投诉,相关分局应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督办,对于涉及到的店家,该停业处罚的绝不含糊。“消费者权益法的执行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把消费者投诉的情况解决好,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活动最后,邯郸市消协秘书长李文良发出倡议,红星美凯龙总经理浦明程代表家具市场就共铸诚信郑重承诺,五家家具市场经理在《诚信经营承诺书》上签字。“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邯郸家具市场的健康发展,倡导诚信经营的理念,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李文良表示。

  当日,活动现场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

  案例1:付款1年多,家具还在“摇篮里”

  2014年4月,某消费者在一家大型连锁家具市场全款订购一套红木家具并签订协议,商家保证半年到货,但一年多过去了,家具始终没有到货。消费者多次找到商家,但商家均以没材料、进不到为由拒绝出货,消费者提出退款,店家表示钱款已经上交总公司。在多次交涉未果后,由家具市场经理出面,办理退款手续并赔付顾客15%的违约金。

  案例2:收到定金“无理由退货”便成空谈

  王先生在某大型家具市场为自己的孙子看中了一款儿童床,并交付2000元定金,商家出具收据,收据上写明7天内无条件退换定金。之后在朋友的推荐下,顾客在另一家家具市场看中另一款儿童床,于是回到交了定金的商场要求退换定金。但商家表示定金不可以退,顾客可以选择别款家具,双方并没有就定金一事谈妥。当时正值315,顾客拨通了12315的电话进行投诉,最终将2000元定金要回来。

  案例3:沙发刚买便塌陷退货却要“自付运费300元”

  顾客在某家具商场为父母选择了一套1500元的沙发床,但使用不到一星期,就出现了塌陷、床板支撑不住等质量问题。商家上门来查看后,表示这样的问题不能退,只能更换同款样式的沙发。消费者找到经理,最终商家扣除消费者300元,但运输费用商家并不负责,最后商家退还顾客1200元。

关键词:家具,市场,邯郸,消费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