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张市文化惠民演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3 11:1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出现场

  22日下午,“中国梦·冬奥情”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第三场传统晋剧《算粮登殿》在市工人文化宫上演并博得市民阵阵叫好鼓掌。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申奥办联合主办,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阳原县委宣传部、蔚县县委宣传部、康保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本场剧目由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演出。

  据悉,晋剧《算粮登殿》是晋剧的传统剧目,全剧共两场大戏,前半场是“算粮”,曲牌流畅、旋律优美、唱腔优雅;后半场是“登殿”,节奏紧张、表演幽默,在戏迷中留流传有脍炙人口的戏谚“打不完的金枝,算不完的粮”。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文化,演出,蔚县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