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廊坊市一医务工作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24 17:5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彬和母亲。鞠彦娜 摄

  长城网廊坊7月23日讯(助理记者鞠彦娜)今天上午,廊坊市永清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张彬在家人与同事们的祝福下,在省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光荣的成为全国第5068例,河北省第247例,廊坊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就在张彬捐献的前两个月,廊坊市的曹立杰、康永成已成功完成捐献,目前,廊坊造血干细胞捐献今年突破“三连捐”。

  1972年出生的张彬,在廊坊永清县人民医院已工作十几年,今年2月26日他正在北京学习期间,接到省干细胞库的电话,原因是张彬的一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和一名患白血病的初步吻合,对方询问张彬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张彬此时想起,自己在2012年参与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3年过去,这件事几乎被他淡忘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深知这对一名白血病患者的意义,便一口答应下来:“我愿意!”

  正在北京学习的张彬,高分和捐献体检都是张彬自己在医院做的,而且始终保持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非常积极。

  “等待结果的日子里,自己最忐忑,连续好几个晚上都睡不好觉,当然,自己不是担心捐献对身体造成伤害,而是怕检查结果不合格我不能捐献。”张彬说:“造血干细胞中的人类白细胞抗原,非血缘关系的人相合率只有万分之一甚至数十万分之一,如果配型不成功,那个患者不知还得等多久,那时的我真的非常担心。”

  一周后,检测结果出来,全部合格,张彬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当他把这个决定告诉家人时,家人的心却悬了起。妻子和父亲都是医务者,非常理解和支持。但年过七旬的母亲对这件事非常的担心,她说:“你现在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再加上我们,要是有点什么事,你让这个家怎么过,你好好想想,该不该帮啊?”后来,张彬反复给母亲讲解,妻子也一起做工作,最终老人也同意了。

  为了能够顺利完成捐献,张彬自同意捐献后就开始锻炼身体、戒烟戒酒。昨日,张彬注射动员剂,23日正式捐献。

  在采访中,张彬曾多次呼吁:“不要关注我,请多多关注患者,多多号召大家参与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对于亟待拯救的血液病患者来说,还需要更多的人参与。”

关键词:干细胞,廊坊,捐献,细胞,造血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