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涿鹿县积极打造首都外溢产业优选承接地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7 21:4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园区内电话,以“010”开头,不长途、不漫游;880公交车,县城首发、半小时一趟,到达北京用不了三个小时……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契机,涿鹿县充分发挥近邻首都的区位优势,依托县域交通、文化、旅游、园区等多方面优势,主动承接北京外溢企业,全力打造首都外溢产业的优选承接地,目前,已先后与中盐、中粮、首航等20多家央企、京企和全国五百强企业对接合作,累计实施对接北京项目110项,总投资690多亿元。

  区位优势“引得来”。借力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商业化运作模式,破解张涿高速、880公交车站、涿京一级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瓶颈,积极争跑京蔚高速建设,加快启动对接北京的交通设施建设,将区位优势与交通建设形成合力,全面打造出满足北京产业需要、适合北京产业外溢的首选承接地。截至目前,张涿高速全线通车,张涿高速北延项目已进入设计论证阶段,总投资1320万元的880公交站具备运营条件,京原支线中修工程全部建成,涿京一级路项目正在跑收费手续。

  保姆服务“落地快”。为了能使企业顺利入驻、项目迅速落地,以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为中心,秉承“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工作理念,按照“两集中、两到位”、“应进必进”的总体工作要求,全力打造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区。为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力办理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政府服务中心进驻常驻部门21个,预约部门13个,进驻行政审批事项218项、公共服务事项62项,坚决杜绝审批部门“应进未进”和审批事项“前店后厂”等问题,最大限度实现审批事项“一站式”办理。据了解,政务服务中心自成立运行以来,共接受群众咨询37600余人次,共受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1538件,办结率达100%。

  软硬兼备“留得住”。通过落实中小企业风险基金、特色农业风险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政策,在创业扶持、上市融资、融资担保体系等方面搭建平台,累计向重点项目发放贷款6亿多元。同时,加大园区建设,先后投入6亿多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平整、道路、供电、供水等配套设施已达到“十通一平”标准,能满足项目开发的需要。

关键词:服务,事项,审批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