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法制交通

河北收缴非法枪支3135支 查处案件494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7-29 22:0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收缴各类非法枪支3135支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省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的最新进展。自7月1日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收缴了一大批各类非法枪支弹药,包括气枪2305支、猎枪460支、火药枪370支,子弹88403发。全省共查处涉枪涉爆案件494起,刑事拘留161人。衡水、石家庄、保定、唐山等地相继破获多起网络贩枪大案。

  据介绍,为期三个月的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目前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对枪爆物品的管理,深入清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下一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将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开展行动:一是深入开展排查收缴。深入传统的、易滋生枪爆隐患的矿区、林区等重点区域,物流配货市场、大型集贸市场等重要部位,五金加工等重点单位,全面开展排查和清缴工作。二是深入开展网上清查。加大网上巡查发现力度,对网上发布贩卖枪爆物品、传播枪爆物品制作技术和犯罪方法信息的,一律依法清理删除。三是深入开展联控联查。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盘查力度,严格过滤查控措施。联合邮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对物流、寄递企业的督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实名收寄”、“开包验视”等安检制度。协同民航、铁路等部门强化对飞机、列车、船舶等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携带枪爆物品进站上车。四是全面强化对涉爆犯罪的侦办力度。对非法制贩、运输、持有枪爆物品违法犯罪行为,将会同检察院、法院,从严从快打击,对徇私枉法的工作人员一律追究责任,对故意提供便利、给予帮助的,一律按共犯处理。

关键词:收缴,非法,物品,开展,深入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