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游客粗心遗失钱款 警民倾力帮助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8-13 10:0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8月12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张连升 李娟)近日,山海关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热心群众的支持帮助下,为一名来关游客找回遗失钱款。

  8月10日晚9时30分许,一位50岁左右、身着蓝色裙子的女士急匆匆来到南关派出所报警:“警察同志,刚刚在山海关邮政局办理业务时,将一个装有2万余元现金的手包丢失了,里面还有几张银行卡……”

  据悉,报警人贺女士来自河南沅江市,当天上午从河南来到山海关游玩。因自己家里经营着加工生意,当晚8时许贺女士接到了一个客户的订单电话后,她便来到附近的山海关邮政局,通过ATM自助存取款机办理业务。办理业务时,贺女士从手包内取出一张银行卡后,随手将装有2万余元现金的手包放在了一旁。待业务办结后,贺女士着急给对方打电话询问是否收到,全然忘记了随身携带的手包。走回宾馆准备开房时,贺女士突然想起了放在ATM自助存取款机旁的手包。

  贺女士回到ATM自助存取款机处寻找,发现手包已经不见了。情急之下,她按照指示牌快速来到附近的南关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值班的民警了解情况后,带着贺女士立即赶到案发现场。

  根据贺女士的叙述,民警初步断定,手包应该被来此办理业务的人拿走。此时,邮政局早已下班,查看监控视频需要等到第二天。见贺女士十分着急,民警立刻兵分两路,一路对邮政局附近乘凉的大爷大妈和卖水果的摊主等进行走访调查,一路到邮政局旁边的谊合宾馆进行走访。

  很快,在谊合宾馆得到了一条重要信息,该宾馆一名女员工小吴刚刚去附近的邮政局ATM自助存取款机取款时,确实捡到一个手包,因她无法和失主取得联系,所以将手包交给了宾馆经理。

  在宾馆的接待室里,经双方核实,在民警的见证下,该宾馆的服务员小吴将手包归还给了贺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手包,贺女士激动不已,当即为办案民警、谊合宾馆经理和服务员小吴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你们,尽职尽责的好警察,拾金不昧的好员工。”

关键词:丢失,钱款,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