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5-09-08 22:1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日上午,在全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等市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篮。 何大为任晓旭

  本报讯 (记者王大庆)9月2日上午9时,察哈尔烈士陵园内翠柏森森,庄严肃穆,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和14响礼炮的鸣响,我市隆重举行主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追忆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宣传抗战事迹,弘扬抗战精神。市委书记侯亮出席并讲话,市长马宇骏主持仪式。王景武、何江海、李建举、唐树森、曹志民、张维亮、李青春、赵占华、王江、李兵等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法院、检察院领导出席纪念活动。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和怀念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鞠躬默哀。侯亮代表全市人民整理花篮缎带。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14响礼炮的鸣响,象征着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日本侵略者投降,中国人民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

  侯亮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所有为抗战胜利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向为张家口解放和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热血铸就辉煌,烈士浩气长存。在70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中,无数张垣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他们的英雄业绩永载史册,他们的英灵永垂不朽,我们要永远缅怀他们,铭记他们。

  侯亮强调,当前,我市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京张携手成功申奥、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规划获批三大历史机遇。全市人民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万众一心,奋发有为,朝着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目标奋勇前进,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告慰先烈英灵。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生、工人、警察、解放军战士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展览。

关键词:抗日战争,法西斯,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