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综合要闻

河北霸州市举行纪念李景天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5-10-12 10:1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1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10月11日,纪念抗战英雄李景天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霸州市举行,李景天的子女及亲属出席纪念活动。

纪念现场。长城网 鞠彦娜 摄
纪念现场。长城网 鞠彦娜 摄

  李景天,1915年农历八月十六日生,霸州市霸州镇(原老堤乡)张岗村人,于1938年1月参加革命,任冀中军区河北游击第五路军军需长。部队改编后,先后任八路军冀中军区四支队一团一营军需供给员、八路军一二○师独立一旅一团一营军需供给员。1945年8月15日日寇投降后,李景天作为百名轻骑队的成员之一,穿过国民党的封锁线,第一时间赶赴东北,抢先接收日本军队投降物资。自1945年10月到1950年10月间,先后担任东北军区军工部材料处处长、东北局驻朝鲜办事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办事处主任和东北军区后勤部参谋处处长,出色完成了部队物资和后勤保障工作任务。新中国成立后,李景天积极投身于新中国建设,离休前系中共大连海运学院(现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

  座谈会上,李景天的三女儿在致辞中说,父亲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品质,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有胆有识,能征善战,始终以坚定的信念对党忠诚。他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时常萦绕在耳畔,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和品格,精神与风骨,永远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向着新的目标前进。

  在李景天诞辰100周年之际,李景天的内侄王英历经半年时间,以姑父、姑母的革命经历为背景,创作出版了《田野里的墓碑》,并在致辞中说,英雄的前辈为我们打下了江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以老一辈革命先驱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来卧薪尝胆,戮力图强,开创未来,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键词:李景天,革命烈士,抗战英雄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