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草业薯业实现双丰收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5-10-14 12:04:02

  张家口新闻网讯(实习生张鹏宇记者王宋平通讯员张璐)金秋十月,塞北管理区尽显忙碌之景、丰收之乐。今年塞北管理区草业、薯业携手并进,实现双丰收,共扶持草业专业合作组织30余个,种草大户1000余家,全区马铃薯种植面积达4.1万亩。

  塞北管理区加快“立草为业、生态富民”步伐,全区饲草种植面积达5万亩,其中青燕麦3.9万亩,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条件。出台有效扶持措施,形成了集牧草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牧草企业。其中,秋实草业成为冀蒙地区规模最大的牧草种植、加工企业,形成了以管理区饲草种植基地为核心,周边区域订单种植为补充的饲草种植格局,每年可为畜牧业发展提供各类优质饲草48万吨,燕麦草产品加工能力达10万吨,为近20万头奶牛供应采食。

  同时,塞北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种植马铃薯,大力发展生态特色农业,助力农民增收。目前,正值收获期,全区马铃薯平均亩产达3500公斤,亩产值近5000元,实现了产销两旺。

关键词:塞北,草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