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张家口新闻

康保为风电产业健康发展“划红线”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12-02 14:2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岳志强通讯员胡年帅)近年来,康保县立足资源禀赋,着力打造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为确保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该县严格拒绝“两高一资”等生态破坏型企业入驻,全力构筑京津绿色生态屏障。

  作为全国风能资源最好的地区之一,康保县抢抓机遇,全力培育风电这一战略性新型产业,目前,全县风电年发电量达108万千瓦,并网发电68万千瓦。同时,他们出实招确保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建立“一项战略、三项机制、三项服务、两个责任”的风电产业发展体系,编制开发规划,启动退出机制,从源头杜绝了只占地不投资建设的圈地行为。树立全新的绿色发展理念,要求风电建设企业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采取有效的安全、环保、水保措施,全面履行生态恢复责任。确立优化配置、招大引强的招商理念,与10家企业签订了总规模达495万千瓦的开发协议,一批国字头、央字号风电项目纷纷落户兴建。

关键词:康保,风电产业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